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往科隆的另一個選擇--SKYJET 搭乘後心得



現在飛MNL-USU航段的只有國人較為耳熟能詳的廉航宿霧以及菲律賓航空外,剩下就是本篇講的SKYJET,網路上的舊資訊、舊書如Lonely Plant還可以查到亞龍、AIR ASIA等,但這些都已經停飛此航段。現有的三間航空公司中,以宿霧航空一天飛五班最多,SKYJET三班、菲航一天兩班;平均票價以宿霧最貴,SKYJET與菲航差不多。

我身高178,放腳空間綽綽有餘


SKYJET提供乘客一瓶水及一個我覺得蠻合口味的蛋糕。座位空間頗大,前後距離比我國際航段搭乘長榮EVA的經濟艙還要來得長,身高180欲用膝蓋頂前方椅背有難度。座椅扶手上很神奇地設有古早遊覽車座椅會出現的香菸菸灰槽,不過飛機上的都已被焊起。

一出來就被擋住,可以看到出風口外已經有水珠凝結


冷氣的設計很怪,出口有阻礙物,就像轎車冷氣在下雨天直吹玻璃一樣,冷風出來遇暖凝結成水,航程中會被滴個一兩滴,但弄清楚原因後就釋懷了,反正走在台灣馬路被滴中的頻率更高。

在航班準點上,我們去程延誤了將近兩個小時,SKYJET並未告知原因,反正也只能呆坐在陽春的馬尼拉機場四航廈,延誤期間不會有SKYJET人員現身在登機口來讓乘客抱怨的,所幸馬尼拉機場四航廈提供至少三個免費WIFI可以使用(NAIAgoWifi、globe、smart),所以蠻好殺時間,也可以趁機辦理smart或 globe的sim卡。

SKYJET飛機


以台灣人前往科隆的天數,辦理七天500P的就夠用,1G流量不用擔心會被用完,因為科隆傳輸速度很慢,沒有人會想在那邊用手機看影片,再者,每天的跳島與離島行程中頂多FB拍照打卡罷了。該方案會給個手機門號供接聽,並含200P的電話費與免費的簡訊,門號期限為45天(globe方案請見這裡,45天期限見此連結中第四個問題)。

SKYJET飛機,噴射引擎


回到航班準點上,回程時我們的航班非但準點登機,還提前起飛、提前到達。離開科隆時,Busuanga機場必須在Busuanga機場人工櫃臺付100P的機場稅,以skyjet為例,從馬尼拉飛科隆的去程機場稅是被包含在機票中的,但回程的機場稅並沒有被包含在裡頭,這在skyjet網站訂機票時右邊欄位就顯示過的(只有去程收了馬尼拉機場稅200P,回程並沒有;又,兩機場的機場稅不同),只是部分人並未留意。Busuanga機場內部有間賣Tshirt與吸水毛巾的,價格跟科隆鎮上比並沒有貴太多,吸水毛巾上打者菲律賓島嶼製作,看了頗順眼,至少不是MIC,大的吸水毛巾在台灣販售價格不便宜,可以入手。T-shirt可以試套,至少我看菲律賓人都這麼做,女版T-shirt是有腰身的。

宿霧航空,螺懸槳引擎


在SKYJET的價格優勢(平均會比宿霧少2000P)下,其往來MNL-USU的航班是可以考量的,較長而舒適的前後椅距(雖然飛航時間才一小時)與機上點心就當是附贈吧。


-----------------
補充:SKYJET給單人的托運行李為10公斤,多人去時似乎是用「總重量」計算。我們兩人去,托運行李一件12公斤,一件7公斤,SKYJET仍然放行,沒有計較,免去我們在機場打開行李箱重新調配重量的窘境,算蠻人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