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將魚亂拍與近期報告

進入夏天,水溫開始上升,另一方面之前收起的卵也都到了該下水的季節。這幾個禮拜下來,一年生的仔魚都孵化的很好(除了CHC藍翼珍珠將還是如往年趴成一遍外),也不知道為何突然就擺脫了一往過半趴魚的狀況,現在的趴魚大概都在兩成,甚至還有孵化22隻仔魚,裡面一隻趴魚都沒有的絕佳情形。但出現的問題反而在仔魚的養成,我以往對於仔魚養成都蠻有信心的,少也有五成,好一點八成,但最近卻怎麼養仔魚都會掛,而且都是在第一週發生,有的甚至掛到九成。跟hite討論一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我太早將食物換成豐年蝦所致,而太小的仔魚對於無節無法消化。為了要去驗證這個假設,我還特別拿烏魯枯的仔魚做實驗,總共20隻的仔魚在孵化第二天餵食草履蟲,沒事。第三天仍是草履蟲,沒事。第四天改成餵食一點無節,後一天仔魚幾乎掛光......所以不得不信那個假設。可是問題在於,我前幾年的仔魚差不多也是這樣養,卻沒有出現這種現象,當真是奇也怪哉,或許就跟今年趴魚的情況減少的莫名其妙一樣,有些事情也許並未超過掌控之外,只是我們不曉得我們忽然做對了什麼,也不曉得忽然做錯了什麼。

天氣一熱,連魚隻的脾氣都變得火爆,同缸來自楊兄的龍紋珍珠將拼命想找火焰熊貓打架,不過火焰熊貓完全不予理會,根本當對方不存在似的。想找架打都沒得打,龍紋珍珠將鼓個腮幫子也是很苦惱吧 XD

Simpsonichthys parallelus (Rio Jacuba)



前個月有段時間拼了命找SNT、ZNT來拍照,原因無他,想要從背鰭鰭條將他們從混養的狀態分辨出來,結果倒還拍到幾張正在display的照片,可惜的是當時對焦的焦點是在背鰭的鰭條上,所以無論魚隻位在圖中的位置、對焦都有問題。

水色嚴重下的SNT

調過色偏的SNT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數一下鰭條數就知道她究竟是SNT或ZNT母魚

最近在忙其他事情,有很多可以寫的題材但都沒有花時間去更新,包含夢幻小丑燈、紅翅七彩藍眼燈、紅尾幽靈燈等,另外還有國內暌違好一陣也是我等了有兩三年的Chrom. bivittatum "Funge"二線將仔魚,此外Diapteron GEO也都在成長......等,等到七月初事情忙完看看有沒有機會補吧(也要他們一直可以平安活到那個時候才行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