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奧地利、義大利之旅照片錦集2

當初在第一篇文章的時候就說這種自助旅行的文章如果沒有當時馬上寫,就不知道會拖多久,結果....一語成讖啊!今天有動機要把它完成主要還是因為過年時表妹要看我們去奧地利、義大利的照片,我才發現當初雖然把老婆大人製作的照片都上傳,可是真正放上部落格的才六幅。所以今天索性趁著假日把其他的傳一傳,免得老婆大人當初花時間後置的心血白費。


熊布朗宮是我們在奧地利第一個景點,在熊布朗宮的廣場上就巧遇一個樂團的演奏。維也納實在是音樂之都,除了路旁的演奏外,每個晚上在各個景點都有音樂會,這些音樂會通常在白天就會派人在那些景點擺放一個像是女童子軍賣餅乾的小攤位在販售門票,遊客不用擔心找不著他們,因為販售者那套打扮在旅遊景點中顯得十分顯眼,而且幾乎只要發現你是觀光客就會主動上前攀談介紹。我自己覺得比較有吸引力的地方在於,以熊布朗宮為例,裡面有幾個廳不開放的或是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在晚上的時候都會成為這些音樂會的演奏場所。在一個百年前國際上舉足輕重的王室皇宮聽的音樂會應該是別有一番風味。不過由於我自己對音樂素養不夠,演奏的劇碼常常是我完全沒有聽過的,所以會缺乏共鳴,再加上音樂會的門票著實不便宜,雖然台北的國家音樂廳也有動輒一兩千的票價,但因為是在「國家音樂廳」所以對我這種門外漢而言感覺起來好像就比較有價值,相較於在旅遊景點路邊販售的,在心理上就會做出一點差距的評判,所以雖然造訪了音樂之都,但我們並沒有參與這些音樂會。好啦!我承認,我是那種寧可把錢花在吃上面的凡夫俗子,音樂會雖然是一度讓我心動,不過墊墊荷包,還是轉身走向餐廳了。



霍夫堡(Hofburg)搭乘U-Bahn在Herrengasse下車,步行數分鐘就到了,霍夫堡一樣也有提供套票,可以逛比較多的館,我記得(按照超過半年的記憶...)霍夫堡跟熊布朗宮其實有個可以合買的套票,但是因為兩地有些距離,而我們又逛得比較仔細,所以是分開兩天行程,並未購買比較划算的兩堡套票。


霍夫堡裡面比較讓我留下印象的是西西博物館,西西(CiCi)是奧地利法蘭茲約瑟夫的王后,是號稱檔時歐洲最美的女人,好萊塢也有拍攝以西西皇后為主角的電影。西西博物館中展示了很多想像中歐洲那些高檔餐飲器具,用「金碧輝煌」來形容並不為過。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裡面有不少「中國風」的瓷器、花瓶,圖片左邊那個站在碟子上的東方人是一位奧地利在墨西哥的大公所訂製的,只可惜在這套餐具抵達墨西哥之前這位大公就被當地推翻了。


話說就像美國一樣,在歐洲我們也常常看到一些外國人生上繡著奇怪的中文字,「愛哭星」這是我在威尼斯旁邊生產玻璃的幕拉諾島親眼看到一位女性刺在背上的,我還真想不出來那位刺青師傅師怎麼跟那位外國女性解釋。此外在奧地利我們還有看到教功夫甚至是針灸的店,只能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啊!




梅克(Melk)的名字在台灣並不響亮,不過若是用「瓦豪河谷」則讓人熟悉得多。我們當初的計畫是在先逛一下梅克,然後在梅克搭乘船隻沿著那「藍色多瑙河」在Krems、Spitz景點間穿梭,結果...因為在照片中間那最小的照片的街道逗留了太多時間,再加上親眼看到的多瑙河完全與藍色絕緣,一點都不吸引人,所以後來放棄了乘船的計畫。


雖然行程有耽擱,但梅克是有著獨特韻味的地方,他不像維也納那種古色古香,而充滿更多的田園氛圍,走上梅克修道院就得以遠眺整個梅克景色,一律磚紅的屋頂突立著米白教堂的黑色尖塔,伴隨傳來陣陣的鐘聲,以及遠處多瑙河在綠意中的河彎,一片和平景象。


接下來的行程是國人耳熟能詳,電影真善美的場景--薩爾斯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