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Peak Design Slide Summit Edtion 海軍藍快拆背帶


我一直很喜歡peak design的產品。那是一間小型公司,最早全公司只有七人,但把攝影配件做到讓人驚訝的高度,在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圈擁有很不錯的評價。Peak design產品受歡迎的原因無他,就是實用、好用,造成其設計與創意不斷被坊間「致敬」(仿冒山寨,例如一堆白牌快夾)。另外被用戶稱讚的是該公司出保毫不手軟的售後,膠條老化?顏色褪色?不用透過代理商,拍張照片、填張單子,他們直接跨國郵寄到府,簡單快速不囉唆。出保本來就該這樣。

攝影背帶是PD出產的頭幾項商品,也是我入手PD的第一項。快速且方便的調整方式讓使用者能隨時因應動作調整背帶長短,行走時貼身,拍攝時拉長,斜背時放長,單肩時縮短。與相機連結的底座本身就是快拆版,Anchor讓背帶不只能使用在相機上,還可用在任何有扣環的攜行袋上,例如側背包。Slide的文案中並未強調一般攝影背帶的「減壓」功能,但由於能快速調整貼身,減少晃動、甩動的結果就是背負起來非常舒適。



圖中藍色背帶是PD後來出的特別版。被加州Mount Tallac所啟發,著名的太浩湖就位於該區,也是我排在蜜月行程,但因為被小偷砸破車窗而未能成行的景點(論治安,能跟台灣比的國家真的沒幾個),PD說這版本代表其公司的加州風格與對戶外的熱愛。



這款特別版剛出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然而,由於已先入手黑色的一般款,只好忍下來。直到六年後的現在,意外看到有人用不到半價出清二手,狀況又不錯,馬上聯絡帶回家。雖然鞣製皮革上有些黑斑,但瑕不掩瑜,會反光的海軍藍背帶真的太合我胃口。Summit edition據說是限量的,查網路現在販售的是「午夜藍」,顏色看起來與海軍藍版不同,在兩端也沒有上圖的標記。海軍藍版採用防滑膠條設計,據說有老化變黏的機會,有人寫信給原廠反映後PD出保更換。

記得以前有朋友想送人攝影用具但不知道挑什麼,寫訊息來問我,我推薦她可以考慮PD的產品(當時還推了沃坦包,如果對方是外型、質感至上者),不用破費太多,但很有機會送到心坎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