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颱風天後看出的三胞胎功用

一般水族愛好者使用三胞胎的目的主要在於除氯,省去曝氣或加水穩的功夫;養水草或特殊魚種需要較酸、較軟水質的玩家則在三胞胎中加一道軟水樹酯(強酸或弱酸)來做水。三胞胎中第一道透明殼中的白棉反而是可有可無的存在,直到這次蘇迪勒颱風經過,台北市自來水除了黃濁外還有一堆懸浮粒子,此時才知道白棉的效果,當然活性炭的去色、吸附小粒子的功能也發揮很大的功能。


沒有校正白平衡,很敷衍地丟了張攝影用白卡在桌面做對照。一杯是颱風過後一天的自來水,另一杯是經過三胞胎的,左右各是哪一杯?答案應該很明顯。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好,
    不知道你最近是否還有在飼養將魚
    我是在學校單位的研究助理,因為去年國外有研究者用一年生將魚基因解碼,
    所以將魚開始成為實驗動物進行基礎研究.
    因為我3月開始有跟國外學者要來魚卵開始孵化,(Nothobranchius foerschi)
    但可孵化出來,但存活率極差!
    目前最老的一隻也有7個月大左右,但體色不明顯,體型小.
    因此都還無法開始實驗
    想要詢問你是否有多的魚卵可供我們孵化,增加一點飼養的經驗值...
    (因為跟國外要了3次,但最後只剩3隻,看似母魚)
    謝謝你大方地分享飼養將魚的經驗
    Vicky

    回覆刪除
  3. 雖然您已經刪除了,但我還是回應一下,佛氏紅圓尾不難養,國內水族館偶爾也看得到。我手邊沒有這隻,目前也沒有卵要出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