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魚隻亂拍--斑節將、七彩藍眼燈、亞成波氏鰭將公魚

沒有頭的七彩藍眼燈XD

少年時看過一部叫做超人迪加的日本電視劇,迪加因為地球污染嚴重,所以每次變身後只能在地球待三分鐘,超過就會開始沒力 囧。其實我拍魚也差不多是這樣,不會有今天一定要拍到一張很好的念頭,通常拍個幾分鐘就懶了。所以常常會有很好運地光線打出自己很喜歡的反光與顏色,但魚隻卻少了頭、少了尾巴,或者是根本沒對焦的情形。這張圖就是一個例子,對比起來超人迪加真是偉大太多了,即使沒力也會努力跟怪獸打到最後,果然是適合少年的勵志劇情(現實則是人一老就沒勁兒,這就是人蔘)。


七彩藍眼燈公魚
下面的波氏鰭將都是一隻兩個月約三公分的亞成體,但已經有很漂亮的發色。所以說,你怎麼能不愛將魚呢?





8 則留言:

  1. 是我眼花了嗎?請問斑節鱂在哪裡?

    回覆刪除
  2. Sorry!真的眼花了,炯炯有神的眼睛竟然沒看到。

    回覆刪除
  3. 北大你好,
    不知是不是我太龜毛,
    我今天到民生東路ㄧ間頗有名的水館逛逛,
    小姐店員ㄧ問三不知就算了,還胡扯,
    看她撈魚給客戶,不僅不用原缸水,
    還用手抓,且不同的魚裝成ㄧ袋,
    對水對温不是基本要求嗎?
    且她怎知顧客魚要養在同ㄧ缸?把魚放在同ㄧ袋,
    知名的魚店比連鎖店還不如。

    回覆刪除
  4. 民生東路上的名店以及詳爺描述的撈魚方式,我想到的店家是同時以水草出名的,不過那間不是用手,而且也不是店員小姐,而是老闆娘耶。他們最近好像主力開始放在坦魚上面了。至於他們額外用另一缸養水缸的水來裝魚,那是他們長久以來的做法,他們認為養完的水跟他們缸中的水質差異不大,但缸中的水有比較多的有機廢物與氮循環中的產物,故他們認為比較起來養水缸的水反而是比較好的。這是我曾經聽過他們的說法啦。

    回覆刪除
  5. 我是真的誤解,原來是老闆娘,
    不過我親眼看到老闆娘用魚網撈魚後,
    用手把不要的魚用萬能的手撈回魚缸,
    且把兩種魚裝同ㄧ袋,
    我是看煒大的blog前去的,
    也聽說它的水草很有名,
    但魚經過短時間內兩次水質不同的衝擊,
    會怎樣就不知了。
    我對店家完全沒成見,
    只是對裝魚的方法不能苟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