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收魚收到手軟

這是將魚玩家間常常聽到的一句話。不過很汗顏地,我自己沒有這個本事,除了多年生的AUS、BIT總計大概收了百顆卵外,很會生的一年生將魚我收到的卵反而很少,常常都只能維持在保種的階段,因為自己很懶得做找卵挑卵的工作,每次只要有找到一顆卵,然後就保存起來了,要下水的依據也差不多,只要看到一顆卵已經發眼到有金邊,就全部下了。所以也無從知道究竟是卵生得少,還是我存放的不好導致卵發霉壞死,抑或是因為掌握發眼的時間不佳,導致卵發育過頭孵化在土中而死。總之,我的一年生將魚始終無法像HITE的RAC一樣量產。

這次也沒有特別的預期,就只是單純把土下水,這堆土之前已經下水過一次,孵化了九隻,至於是什麼品種,很汗顏地說,因為我把標籤給弄混了,所以也不清楚他們究竟是PCR七彩珍珠將,還是FUM輻射珍珠將,所幸土沒有混在一起,所以長大以後就知道分曉。上次孵化的隻數並不多,所以這次也沒有什麼特別期待,尤其是第二次下水,該孵化的應該都已經在第一批孵化了才對。

結果......給我蹦出來至少五十隻!在我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給我來這套是怎樣!另一方面,由此可見我對魚卵的發預期掌握得有多差,由這個角度來看,第一次的下水就明顯時機下得太早了。


看起來雖不驚人,但這50CC的水中實有17隻仔魚

圖裡面有十七隻將魚仔魚,這只是全部的一小部分,因為我以前的仔魚都很少,所以吸出來也不會花時間。這次吸到第十七隻,回頭一看大碗裡面還有密密麻麻的一群,心裡一懶就停手了,看來其他的應該就採用放到較大的空缸,然後再從碗中慢慢滴流到水漫到空缸,接著就等仔魚自己游出來吧。


黑漆漆的水中有著至少五十隻仔魚,不知道第三次下水還會出來幾隻

值得一提的是,大概是掌握的時間不錯,所以這次幾乎沒有看到趴魚(belle-slider)。

魚隻孵化的少,自己愁得很;仔魚一次來太多,也是讓人發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