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歐納提彩虹將的繁殖、收卵

歐納提彩虹將,公魚

歐納提彩虹將,母魚

歐納提彩虹將Rivulus ornatus是「小型」的R屬河將,有興趣可以看一下It rains fishes的介紹,我特別提到牠們的大小是因為以往提到R屬時大部分人會想到藍帶彩虹將XIP的大小,也就是指比黃金火焰小一點點,但歐納提彩虹將的大小其實跟斑節將ANN差不多。手上的這對是難得有盤商願意進來國內時入手的,感謝阿威兄那時的通知。

記得當時已經夏天,對於牠們能活在盤商不低的水溫好長一段時間我還蠻驚訝的,不過我自己還是將之飼養於終年24度的環境。在食性上牠們願意接受人工飼料,養起來十分輕鬆,只要防止跳缸即可。其體型讓這款魚不大具有攻擊力,我跟原鬥Betta sp. Sengalang、加彭火焰鯽混養,彼此互不理會。

當時沒收到卵的嘿咻(根本空無一物是要怎麼收XD)

將魚界的「羅志祥」?典故請見這篇



我養了兩年從沒收到卵,即使數次看到他們在水面交配。最近某天又看到他們在由隔離盒外形成的一個角落嘿咻,也不管會不會壞了他們好事,索性直接丟一把毛線在那邊,然後就收到了三顆卵。看來前面兩年不是他們沒有生,而是我毛線丟錯地方。



卵已經能看到模糊的眼睛,下方跳動的應該是心臟。切到高倍數可以看到血球流動。影片中聽到呼嘯而過的是松山機場起飛的飛機。

想到iphone5外盒的圖案
--------
補充:特別查了一下帳本,購入時間是2016.8.30,盛夏無誤。當初阿威兄似乎說賣了很久,這樣看來似乎對水溫沒有那麼挑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