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亂拍:藍帶彩虹亞成、Diapteron fulgen LEC 93-7、黃金血叉尾亞成、潘卡拉朋、酒紅變色龍

Laimosemion xiphidiusSH-FG 05-06,八個月大的公魚,徵婚中。這款魚的相關介紹請見舊文


意外拍到魚隻轉身的畫面,本來不是要拍這個姿勢的。以往這種情況下的眼睛都會因此而失焦,這次運氣很好


頰上的藍色斑點很有味道
來自ES的Diapteron fulgen LEC 93-7,三個月大,身體上的顏色還沒有出來,不過尾鰭上下的顏色已經能判斷有兩隻公的,拜託不要又沒有母魚啊~~

Diapteron fulgen LEC 93-7 male juvenile身上已經看得出一點糊湖的藍、紅色斑,長大後會覆滿全身

Diapteron fulgen LEC 93-7 juvenile,sex uncertain這隻不知是公是母,看尾鰭和臀鰭已經有黃緣,比較有可能是公魚


二月底發的酒紅變色龍Dario kajal(請見這篇),最近顏色比較出來了。


Dario kajal male

Dario kajal male
十二月中孵化的黃金血叉尾F2,五隻,看來有公有母。

Pseudomugil ivantsoffi juvenile, 3 months old.

最後是我覺得很難拍的潘卡拉朋,他體側應該是有藍點斑紋,但採用上方打光是拍不出來的,若採魚缸正面打光藍點斑紋會比較明顯,但是會有反光死白與色偏的問題,且魚隻比較沒有立體感,身上(尤其是頭部)還會多了很多金綠粉。可能從上方45度會比較適合,但我缸子較小而深,所以無法做出這種打光角度。


平時採取的上方打光完全打不出體側的藍色斑紋

正面打光雖然可以把體側斑紋打出來,但有反光死白、色偏、無立體感之弊。頭部綠色金點則見仁見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