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近日的蝦、魚、草圖

最近異常忙碌的情況下,只能短暫推文,今天找個空檔把最近的圖發一下,也沒有什麼歸納介紹,草況也都很慘,給大家笑一下。

蘇蝦部分,不知JACK與R版友的蘇湖鹽進行的如何?
我自己最近的發現是仔蝦成長上面。是某次受到JACK的啟發,發現「吃」對養蝦還蠻重要的,所以開始狂餵食,除了既有的「草缸藻水」(XD)、螺旋藻錠、綠藻粉外,開使用少量自孵無節以及某水晶蝦微生物飼料粉,不知道究竟是哪個發揮效用,反正這次的白襪仔蝦大得超快,記得剛發現是老婆無意中發現那雙小小白襪在動才看到(大概一個月前),現在已經有一公分以上(中間與右邊牆上者)。



另外,給JACK,蝦量真的是一多他們就很敢到處走,似乎跟水質無關,單純是密度問題。
魚的部分,這張的重點在於自己養功超差,養四個月才只有三公分的SIZE,果然漁場的豬公養法只有HITE才能比擬。

下一張的重點在於,就算魚況不錯,也有收到卵,一樣不意味就能成功繁殖。這將魚的卵我大概收了有50顆,從頭到尾只孵化了兩隻發育遲緩應該沒救的仔魚
這張的重點有三個,其一,左後很慘的蝴蝶;其二,右邊新插後縮頭的綠紅太陽;其三,買魚前要多看一下照片,不然會買了讓自己失望的魚種。圖中為「一月燈」。


這張一樣有三個重點,其一,小珍珠燈貌不驚人,所以看到成體要趕快下手買;其二,後面蘇拉威西穀精的黑毛;其三,底土上的藍綠藻。

飼養密度高,還要餵食無節等活餌,缸中沒有小猴,還要不長藻...這我真的做不到Q___Q

下一張張只是要說明七彩水晶旗還活著;以及紅太陽、綠紅太陽兩者跟普太根本不是同環境的草。
                                             


這是將近一個月月光鼠仔魚的進度,還沒有到一公分,成長速度緩慢。


最後是感謝劉先生讓我有機會再次玩玩絲葉太陽。缸中已經沒有小猴等除藻生物,應該就沒有被啃掉的可能了吧。

2 則留言:

  1. 北辰兄你好
    在這裡借個板面請教問題
    記得你之前曾提到"夢幻小丑燈"
    不知道你清楚他的基本資料嗎
    (養殖及繁殖條件)
    這星期一(12月19日)我到金魚世家買了一對
    店員說無法分公母,我只好自己挑(指定)
    結果星期三和星期四都生蛋了
    蛋很大可是數量不多
    可惜都是未受精卵
    狀況和五點鉛筆一樣
    google了很久沒有比較像樣的資料
    只好用問的了!

    回覆刪除
  2. 煒煒大,我有發了一篇文章了,不過裡面的資訊很多是相互衝突的,這我就沒伴法解決。公母的分辨我文章裡面引述的連結有圖。

    養殖的條件國外的說法倒是蠻共同的,25度以下,pH5.*~6.5,硬度也偏軟,我少數看到至低會寫1 dH的。

    回覆刪除